废除奥巴马法案失败,特朗普将枪口转向保守派议员及智囊团

2017年03月28日07:51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3月26日,特朗普指责保守派议员和智囊团,认为他们应该对共和党医疗法案的失败负责。

       而上周五,特朗普将矛头对准了民主党人,因为民主党成员纷纷表示不会支持保罗·莱恩废除奥巴马医改法案的举动。

“民主党人正在华盛顿窃笑,自由核心小组(Freedom Caucus)在发展俱乐部的帮助下挽救了计划生育组织和奥式医改。”

       特朗普称:“我们没有获得任何来自民主党的支持,他们一票都不会投。”

       民主党确实在为此欢呼。

       众议院少数党领导人南希·佩洛西在周五踢掉了她的高跟鞋,开心地在草坪上跳了起来。但事实上,阻止了奥巴马法案被废的正是在两院均占多数的共和党。

       保守派评论员艾瑞克森(Erick Erickson)注意到了特朗普矛头的调转,称其“自相矛盾”。

       特朗普开始尝试将保守派议员和两个右倾组织与计划生育组织(该组织提供堕胎等医疗服务)联系起来,而后者是保守派普遍反对的对象。

       特朗普的管理预算办公室主任马尔瓦尼(Mick Mulvaney)此前也曾是自由核心小组的一员,马尔瓦尼对特朗普新的指责游戏表示不屑。

       “可能有很多人应该被指责。在过去的两天内我们尝试解答究竟发生了什么,我认为答案是华盛顿赢了,”马尔瓦尼称。(王晚芙编译自《每日邮报》)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