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与米歇尔电话监听事件后首次露面

2017年03月07日08:05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前总统奥巴马被特朗普指控称,在大选期间曾对特朗普进行电话监听。3月5日,在监听事件后,奥巴马与其夫人米歇尔首次出现在镜头前,两人面带微笑。

       奥巴马夫妇被拍到时,两人正准备离开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国家美术馆,似乎未受到监听事件影响。

       特朗普称奥巴马对他位于川普大楼的电话进行了监听,但至今为止,特朗普并未提供能支撑其指控的任何证据。在奥巴马离职当天,特朗普向国会寻求帮助,以寻找有支持力的证据。

       美国前国家情报总监对特朗普的指控予以否认。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请求司法部正式驳回该指控。

       共和党国会领导人表示愿意接受特朗普的请求,帮助其找到证据。但这一行为同样可能对现总统特朗普构成威胁,尤其是参众两院的情报委员会可能找到关于特朗普或其助手和伙伴的不利信息。

       上周六,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称前总统奥巴马曾试图监听其选举阵地——川普大楼的电话,以此来影响其大选。

       奥巴马政府的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James Clapper)称特朗普的任何指控内容都不曾发生。

     “绝对没有,我敢保证,”克拉珀说。前届政府的其他官员也对特朗普的指控进行了否认。

       据前任白宫新闻发言人厄内斯特(Josh Earnest)称,奥巴马正如美国其他总统一样,没有权力单方面下令监听美国公民。

       3月5日,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肖恩·斯派塞(Sean Spicer)表示特朗普对国会的指示是基于一份“令人不安的”报告,报告关于“2016年大选期间可能出于政治动机的调查”。斯派塞没有回应更多关于这份报告的问题。

       上周六总统特朗普连续发布了几条推特,称“发现了奥巴马在竞选中监听我的电话,这是麦卡锡主义!”然而消息从何而来并不清楚。

       特朗普:“在选举中监听现任总统是合法的吗?”

       特朗普:“我敢打赌任何一个优秀的律师都会同意,奥巴马在大选前监听我的电话是极其恶劣的。”

    “奥巴马监听我的电话,这种行为是多么低下。这堪比水门事件,坏家伙!”

       厄内斯特指责特朗普做出如此指控,是为了分散对其助手在大选期间同俄罗斯官员接触的注意。联邦调查局以及国会正在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王晚芙编译自《每日邮报》)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