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抱怨媒体忽视他的经济政绩 媒体不认账

2017年02月27日07:59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据《今日美国》26日报道,特朗普在美国时间周六早上再度在推特上开炮,指责媒体忽视他所领导的政府在经济上的政绩。

       他在推特上写道:“媒体只字不提在我当政的第一个月里,国债减少了120亿美金。彼时,奥巴马上任一个月国家却增长了2000亿美金。”

       他紧接着又发了一条推特,补充道:“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的未来一片光明,道琼斯指数已经连续11天在高位收盘。我们将会实行减税。”

       即便特朗普并未表明他从何得来这些数据。

       右翼博客类网站网关专家(the Gateway Pundit)给出的数据证实了特朗普的说法,但商业内幕网(Business Insider)却报道称二者的情况丝毫没有可比性。

       商业内幕网(Business Insider)的文章写道:“国债可能是下降了,但这主要是因为联邦政府重新平衡了他们的政府内部债务。国家未偿还债务自特朗普就职日以来几乎就没有变化。”

       除此之外,该网站还写道:“联邦政府仍在沿用之前的预算计划,即使国债真的减少,也与特朗普政府没有太大关系。因此,奥巴马政府和特朗普政府的在执政初期的情况完全不同,二者也没有可比性。

       奥巴马在2009年1月就职时,美国正经历自大萧条时期以来最差的经济状况。未来应对经济危机,奥巴马采取了典型的总统应对经济衰退的方式,即举债来刺激经济。”

       美国国家预算办公室预测即便是不再进行任何支出的状况下,国债在近十年内将以每年多出9.4万亿美金的速度增长。

       美国外交关系协会在周五出具的报告称:“根据政府计划,许多分析师认为特朗普的政策很有可能显著扩大美国财政赤字。”(叶曼琳编译自《今日美国》)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