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六成美国人担心特朗普会使美国卷入新的战争

2017年02月24日07:42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据NBC与美猴调查(survey monkey)发起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有66%的美国人对特朗普可能将美国卷入新的战争表示了担忧,他们称美国可能在未来4年内参与一场重大的战争。30%的人称他们对未来“或多或少”存在忧虑。对未来并无太多忧虑的人仅占25%,其中有8%的人毫不担心。

       民主党人更担心特朗普领导下可能发生战争,88%的民主党人表达了他们的担忧,而在共和党内这一数字仅为40%。

       特朗普在竞选中奉行“美国优先”政策,批评中东战争,但同时呼吁加强军事建设。特朗普做出的决定有:在美国南部美墨边境建造隔离墙,加强同俄罗斯的联系,以及打击伊斯兰国(ISIS)。

党派分歧在对俄罗斯的态度上更加明显。在美俄两国对欧洲及中东政策的目标上,存在着十分常见的分歧,例如俄罗斯支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l-Assad)的政权。

       从总体来看,有61%的美国人认为俄罗斯并不算友好,也称不上是美国的盟友。

       共和党内几乎是平分秋色,认为俄罗斯是友非敌的人占50%,持相反观点的则占49%。

       而在民主党内,仅有23%的成员认为俄罗斯是美国的盟友,75%的人则认为俄罗斯不能么友好,或者说是美国的敌人。

       在调查中绝大多数受访者表示,北约对美国有利。

       甚至作为共和党频繁攻击对象的联合国在调查中也表现良好——19%的受访者对联合国表示了肯定,还有42%的人表示他们对联合国持轻微的支持态度。(王晚芙编译自《每日邮报》)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