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将成为下一任民主党党首?

2017年02月23日15:07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自总统选举日以来,围绕谁将在特朗普总统任期中领导民主党的争论从未间断。

       以前劳工部部长汤姆·佩雷兹和明尼苏达州众议员基斯·艾利森为代表的八名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候选人在周三进行了辩论,详细阐述了他们将如何应对特朗普政权。

基斯·艾利森

       CNN报道称,佩雷兹和艾利森早前曾被目睹共进晚餐,但他们否认了会在447名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成员投票之前做出任何决定,并称民主党应该团结起来共同对付特朗普。尽管主席的最终投票在本周六就将举行,但从此次辩论来看,这个政党内部还存在诸多分歧。

       艾利森在辩论中称特朗普的行为违反了宪法,已经足以被弹劾。他还呼吁对特朗普进行调查以确保其无法因自身利益需求而胡作非为。

       但另一位候选人则警告称民主党不应在特朗普身上浪费太多精力。

       候选人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市长皮特·巴特基格将特朗普称作“美国政治系统中的病毒”。

       重要挑战

       对民主党人来说的另一个重要挑战是从2016年的总统初选中的党派分裂恢复过来。关于桑德斯和希拉里·克林顿之间的竞争是否是不正当的这道“旧伤”在此次辩论中再次被提及。

       佩雷兹努力避免正面回应这个问题,称民主党在选民中已经失去了信任。而另一名胜选希望渺茫的候选人,俄亥俄州空军退役军官萨姆·罗南突然插嘴称二者之间的竞争就是不公平的,并说到桑德斯的支持者们在费城的民主党大会中感觉被排挤。

       诸位候选人也提到了关于未来的党内初选的问题。

       南卡罗来纳州民主党负责人詹米·哈里森提出了一个严肃的话题称民主党人未来将会在很长一段时间一直都是“少数派”,因为共和党再需要七个参议院席位和一个州议会的支持就可以控制美国制宪会议了。他说:“我们没有多余的时间、精力了,我们得团结起来反击共和党人,而不是起内讧。”

       其他参选人则持不同看法。佩雷兹称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的角色是把控一切事宜平稳运行,艾利森也说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工作是要确保每位参加党内初选的候选人都能被公平地对待。

       热门人选

       佩雷兹和艾利森是全部八位候选人中最有可能竞选成功的两位。

       佩雷兹已经获得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女性、西班牙裔、亚裔还有美国偏远地区核心成员的背书。艾利森则主打桑德斯党内初选失败的话题。与此同时,巴特基格获得了前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霍华德·迪恩的支持。

       许多民主党顾问和计票人认为佩雷兹将获胜。此前,他曾宣称获得了447位投票人中的180位的支持,但他相较于艾利森的优势还是很小。现在双方都无法很自信地认为己方将最终获胜。

       “局外人”声望渐长

       巴特基格周三早上从前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迪恩那里得到了背书,后者著名的“五十州政策”为所有的主席候选人认同为是民主党必需的。

       巴特基格将自己定位为桑德斯和希拉里之争的局外人。本次主席选举热门艾利森获得了桑德斯支持,而另一位有力候选佩雷兹获许多希拉里盟友的拥戴。(叶曼琳编译自CNN)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