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恢复反堕胎禁令 八国NGO将面临援助资金短缺

2017年02月10日15:01  来源:国际在线
 

芝加哥女子街头举牌反对特朗普恢复反堕胎禁令。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天空新闻网2月9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就职以来签署了多份总统行政令,其中一份就是禁止美国联邦政府提供资金给支持堕胎的海外非政府组织。此举导致多国的堕胎援助资金在未来4年内将出现6亿美元的短缺。

  此前,丹麦、比利时、卢森堡、芬兰、加拿大以及佛得角等国,都支持荷兰的募捐计划“她自己决定”(She Decides),瑞典成为最新加入的筹资国家。这个项目的目标是帮助女性获得堕胎服务,并警告特朗普的行政令可能导致今后4年的资金缺口达到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1亿元)。

  瑞典副首相伊莎贝拉·勒温(Isabella Lovin)表示:“对于许多女性来说,特朗普的行政令是非常危险的。如果女性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和命运,可能导致促进全球性别平等和消除贫困的目标无法实现。”

  据悉,美国前总统里根曾于1984年签署行政令,禁止使用联邦资金用于资助堕胎。但是克林顿1993年就职后,推翻了这条禁令。2001年,小布什重新恢复禁令。但2009年,奥巴马再次取消了它。现在,特朗普又恢复了它。

  维基百科非常有意思地称,这项政策为“美国政府一项有时实行有时不实行的政策”。

  此前,在美国一年一度的“维护生命大游行”(March of Life)上,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表示,特朗普政府将结束纳税人资助的堕胎行为。他称:“反堕胎再次在美国取得胜利。反堕胎人士在国会中占据大多数,这就是证据。”彭斯也成为首位参加该游行并发表演讲的在职副总统。 (沈姝华)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