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CEO宣布在美投资70亿美元 特朗普发推感谢

2017年02月09日13:23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图源:每日邮报)

       人民网2月9日讯(实习记者王琪)据《每日邮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与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布莱恩·科兹安尼克本周三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进行会面。当天英特尔公司于正式宣布对亚利桑那州工厂投资70亿美元,并表示该处工厂建成并运营后将创造3000个工作岗位。

(特朗普推特截图)

       对此特朗普发推表示感谢:“谢谢你,英特尔的CEO布莱恩·科兹安尼克。这项伟大的投资(70亿美元)将为美国带来创新和就业的机会!”

       据悉该工厂于2011年开工,计划投资50亿美元,并于2013年落成。因当时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发展影响了市场对PC的需求,英特尔公司于2014年搁置了这一计划。

       特朗普透露,科兹安尼克曾在几周前致电,称他希望与自己会面并宣布一项重大事宜。

       科兹安尼克指出,英特尔希望建造该工厂已经有数年时间,但直到现在才得以投资建造。他称希望在白宫宣布该投资,以示对“新政府推动的税收和监管政策”的支持。 

       公司之前发表声明称,该工厂将在未来三到四年内完工。

      

 (图源:每日邮报)

       特朗普作为一名共和党人,于今年1月20日正式就任美国总统。他曾在竞选期间承诺,将推动公司将工作留在美国并创造新岗位,而不是将工作转移至海外。

       英特尔曾在不到一年前宣布,将裁员12000人或总员工的11%,以将注意力转向用于数据中心和物联网设备的微型芯片,减少对不断下滑的PC市场的依赖。

       科兹安尼克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发表讲话时说:“英特尔非常自豪的是,虽然我们有超过80%售往美国以外,但我们的制造业大多数是在美国,绝大多数研究和发展也是在美国。” 特朗普告诉他:“我们非常高兴,我可以告诉你,亚利桑那州的人民都非常高兴。”

       特朗普近期签署行政命令,对来自七个穆斯林国家的人民实行临时旅行禁令。而英特尔是逾100家联合起来反对该禁令的公司之一。但是据负责科技事物的白宫官员里德·卡迪斯称,此次白宫会面并没有提及上述问题。

(图源:每日邮报)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