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披露:特朗普内阁成员立法助其投资公司获利

2017年01月17日15:44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据CNN1月17日报道,众议员汤姆·普莱斯于在去年购入一家医疗设备制造公司的股份之后,推行新法使这家制造公司获利。作为当选总统特朗普提名的卫生与公共服务部(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部长候选人,汤姆·普莱斯的行为引发了新的伦理问题。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根据CNN查阅的国会纪要,普莱斯于去年三月份购买了捷迈邦美的股票,价值在1001美元至15000美元之间。在此项交易后不到一周的时间内,这位乔治亚州共和党议员引介了HIP法案----该法案欲将关于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的一项管理条令的施行时间延至2018年。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这项管理条令一旦全面施行,将会严重损害捷迈邦美的经济利益。

      根据国会资料和媒体报道,捷迈邦美是世界领先的膝盖与髋关节植入物制造商。新的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管理条令直接影响了植入手术的付费问题。在两家受损最严重的公司当中,捷迈邦美位列其一。

      资料显示,普莱斯呈递的法案旨在解除上述管理条令对捷迈邦美以及其他公司的管束,而捷迈邦美的政治行动委员会为普莱斯竞选连任捐助了一笔钱。

      如果事件被证实,普莱斯将成为特朗普推进废除平价医疗法案过程中的关键角色。上周,特朗普提出了一项旨在废除并取代奥巴马医改的计划,并称只要获得普莱斯的确认即可提交。

      一家医疗公司在操纵股票价格的同时寻求立法保护,可谓是普莱斯此次股票交易事件给人带来的新“启发”。

      据《华尔街日报》上个月报道,尽管寻求立法的行为会影响股价,过去的四年里,普莱斯在医疗公司的股票交易额约30万美元。作为国会议员的普莱斯需要为整个事件承担主要责任。

      国会议员购买捷迈邦美股票,类似事件不止一例,这引起了伦理学专家们担忧----普莱斯购买该公司股票时,很可能不当地使用了内部信息。美国国会议员曾被指利用立法过程中的内部情报来进行股票交易,2012年,对美国国会内线交易的担忧曾促使股票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旨在打压股票价格。

       竞选法律中心法务总顾问拉里·诺布尔(Larry Noble)针对普莱斯的交易发言称:“显然,这是在利用作为国会议员的影响力来谋取经济利益。如果他信守这项法案,就不应该买这股票。”

       面对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候选人购买捷迈邦美股票的行为,普莱斯的新闻发言人菲尔·柏兰渡(Phil Blando)未作正面回应,却指向美国政府道德办公室上周对普莱斯所持股份完成的深入审查。柏兰渡说,“普莱斯博士非常认真地对待自己所负的维持公众信任的义务。美国政府道德办公室已经完成了对他所持股份的详尽审查。与普莱斯博士遵守国会披露规则一样,他将全力服遵从道德办公室对他提出的建议。”

       鉴于CNN对此事件的报道,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呼吁对普莱斯进行道德调查。他说:“这份新报告表明,此事不仅仅涉及几个可疑交易;更意味着,国会议员普莱斯在股票交易以及利用职务便利使其投资公司获利---这是相当明显而令人不安的渎职行为。国会道德办公室需要在普莱斯竞选活动推进之前,对这些有违股票法案的行为进行一场及时、彻底的调查。”(陈春蕾编译自CNN)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