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会见马云 阿里巴巴将为美国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

2017年01月10日08:33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特朗普和马云会面,阿里巴巴将为美国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当地时间星期一早上,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纽约特朗普大厦与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负责人兼执行董事长马云会晤后表示, 他们的“会面很棒(great meeting)”,马云则称,在未来五年将为美国创造一百万个新的就业机会。

      会面后,特朗普陪同马云来到大厦大厅并和记者做了短暂交谈。“我们的会面很棒,(他是个)非常了不起的企业家,世界最优秀的企业家之一,他热爱这个国家,他热爱中国,”特朗普对记者说道。

      “杰克(马云)和我将做一些伟大的事情,”特朗普补充说。

特朗普和马云会面,阿里巴巴将为美国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此前,阿里巴巴在公司当天的声明中称“马云和美国当选总统今天将会面,讨论公司如何帮助美国中小企业将产品销往中国,以此创造一百万个就业机会。

      马云称这是个“非常有成效的会面。"我们将重点放在小企业上,”马云说,“我们讨论如何通过阿里巴巴平台帮助美国小企业将产品销往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

      “我们认为中美关系应该加强,应该更加友好,而且能做得更好,”“当选总统非常聪明,也很开明,我告诉他我的想法,关于如何改善贸易,尤其是支持小企业跨境交易。

      阿里巴巴的网络销售占整个中国网络销售四分之三的份额。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