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美国应与俄罗斯保持良好关系

2017年01月09日08:11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尽管一份来自情报部门的机密简报指控,特朗普有授意莫斯科在大选中助自己上位的嫌疑,但特朗普指责美国情报部门的看法是“无中生有的政治迫害”。(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据外媒报道,1月7日,唐纳德·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称:“聪明人都知道应该密切与俄罗斯之间的联系。”尽管一份来自情报部门的机密简报指控,特朗普有授意莫斯科在大选中助自己上位的嫌疑,但特朗普指责美国情报部门的看法是“无中生有的政治迫害”。

      1月6日,一份提交给特朗普的机密报告详细陈述了弗拉基米尔·普京在美国大选中起到的作用,并称莫斯科“明显更偏爱唐纳德·特朗普而不是希拉里·克林顿”。

      据报告显示,在11月8日大选过后,俄罗斯立刻进行了“鱼叉式网络钓鱼”活动,试图通过圈套获取用户的邮箱密码,尤其针对美国政府职员和国家安全、国防以及对外政策方面的智囊团。

      这份报告详细记录了俄罗斯试图侵入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及民主党人邮箱帐户的日期,其中包括希拉里的竞选团队主席——约翰·波德斯塔(John Podesta)。

      公开的报告还声称俄罗斯政府将邮件提供给维基解密,尽管维基解密的创始人保罗·阿桑奇对此全盘否认。报告提到,俄罗斯甚至利用国家资助的宣传手段以及付费的“水军”在社交媒体上留下负面评论。

      1月6日特朗普还接受了美联社的简短采访,特朗普说自己与情报官员讨论过后“了解到许多”,但拒绝承认是否指使俄罗斯干预大选。

这份报告详细记录了俄罗斯试图侵入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及民主党人邮箱帐户的日期,其中包括希拉里的竞选团队主席——约翰·波德斯塔(John Podesta)。(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对公众的报告中,隐去了情报官员与奥巴马总统对话的细节。针对奥巴马政府公开的情报,特朗普发表了整整一页的声明,但声明中并未明确指出俄罗斯是否干涉大选。特朗普说:“选举结果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计票机也没有受到篡改。”

      公开版本的报告结论与保密版本的结论完全相同,只不过后者包含更多细节。公开的报告称,俄罗斯的行为是政治性的,也是个人的。普京想败坏希拉里的名声,很可能因为希拉里曾在2011年底到2012年初煽动大批针对普京政权的抗议,同时因为希拉里曾贬低他而心怀愤恨。

      情报机构官员认为,俄罗斯很可能会将操纵此次大选的经验应用于未来美国及其盟国的选举。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