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游客惨被下药轮奸 印度警方逮捕4名嫌疑人

2016年12月29日08:3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美国游客惨被下药轮奸 印度警方逮捕4名嫌疑人

  印度警方26日逮捕4名涉嫌轮奸一名美国游客的嫌疑人,包括首都新德里一家五星级酒店的工作人员。

  案发今年4月,受害者为25岁的美国游客。受害女子在声明中说,她入住酒店后,遭5名男子下药轮奸,恶行持续两天。由于药效影响,女子当时并不非常清楚自身遭遇,直至返美3个月后,也就是今年7月才隐约记起。

  美国一家非政府组织和律师事务所10月代理女子提起初步诉讼,警方介入调查,发现轮奸内情,11月把案件移送事发地警方处理。

  路透社27日援引新德里警官德潘德拉·帕塔克的话报道,印方接到女子诉讼后展开侦查,逮捕4名嫌疑人,包括一名导游和阿皮杰·苏伦德拉公园酒店的工作人员。4名嫌疑人年龄均在20岁至24岁之间,声称清白,拒绝认罪。

  帕塔克说:“我们正讯问4名嫌疑人,第五名嫌疑人将在确认身份后逮捕归案。”

  为配合案件审理,这名女子前往印度。英国《卫报》报道,她到警局录完口供并指认嫌疑人后,27日晚返回美国。

  就印度妇女权益组织指认警方拖延办案的说法,帕塔克予以否认。“是我们和她联系,要求她邮递书面指控,”帕塔克说。

  印度轮奸案频发,一些外国女游客也在受害者之列,已有来自美国、瑞士、丹麦、日本、以色列等多国女游客在当地遭强奸或轮奸。

  根据印度国家犯罪档案局数据,印度全国2015年报告强奸案超过3.4万起,其中首都新德里2000起。女权活动人士认为,由于许多受辱女性选择保持沉默,实际数字远高于此。

  本月正值震惊印度的新德里公交车轮奸案4周年。2012年12月,一名23岁医学院女大学生在新德里一辆不当班的公交车上遭6名男子轮奸,伤重不治。事件引发印度全国大规模示威,迫使政府出台严苛法律,并设立快速法庭审理类似案件。

  自那以后,不少民间团体和公共项目加大宣传,鼓励女性受害者敢于站出来,寻求通过法律手段制裁作案者。(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