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解散名下慈善基金会

2016年12月26日09:03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即将就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于上周六宣布解散他名下备受争议的基金会。基金会以慈善为名筹款,却被指控使用资金不当。

      特朗普表示,为了避免与总统身份产生任何利益冲突而决定解散基金会。

      上周六晚,特朗普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家中发声明说:“我决定以其他的方式继续实践我很感兴趣的慈善事业。”

      竞选期间,关于唐纳德·J·特朗普基金会如何筹集以及分发资金一直是备受关注的重点问题。

即将就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于上周六宣布解散他名下备受争议的基金会。(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然而,自从特朗普出人意料地赢得选举以来,他在自家公司的大量股份导致了更多潜在的利益冲突并引发其他争议。

      特朗普仍然没有向公众解释,他将作为美国总统如何摆脱无数的商业利益冲突。

      目前这个问题已经发展到针对他在俄罗斯、印度、中东和拉美地区的投资以及在他准备就职期间表现出的与外国官员对话的明显意愿。

      与此同时,慈善基金会在今年10月受到了纽约检察院的调查,并因为违反国家法律而被下令“停止且终止慈善筹款”。

      据《华盛顿邮报》今年的相关报道,慈善基金会筹集有些资金被特朗普用在处理特朗普有关营利性企业的诉讼。

      在税务申报文件中,特朗普承认他违反了“自我交易”的规则,将慈善捐款作为红利给予其基金会控股人。

      报道中还提到特朗普曾向美国国内税务局(IRS)表示过,2009年至2014年间他没有给慈善事业捐过款,最大的捐助者之一是摔跤大亨琳达·麦克马洪。她曾被特朗普任命领导小企业管理局。

      竞选期间,特朗普曾表示,之前他为退伍军人团体提供过大量捐赠,但在记者询问之前从未兑现承诺。

      在上周六的声明中,特朗普还说,他的基金会为有价值的慈善事业已筹集了数百万美元。

      他说:“我很自豪曾为许多组织提供过他们需要的钱。但因为现在我将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总统身份以及解决我们国家和世界所面临的诸多问题上。我不想让好的工作与可能的利益冲突相关联。”(王琪编译自《洛杉矶时报》)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