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福布斯最具权力人物榜:普京连续四年蝉联榜首 特朗普蹿升至第二

2016年12月15日10:34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据《每日邮报》14日报道,美国《福布斯》财经杂志公布了最新的“全球最具权力人物排行榜”。俄罗斯总统普京连续四年蝉联榜首,紧随其后的是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排在第三和第四位的分别是德国总理默克尔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福布斯》杂志评论称“这位64岁的俄罗斯领导人在全球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且不受常规束缚”。“俄罗斯总统在全球几乎每个角落都展示了他的影响力,从俄罗斯到叙利亚,再到美国总统选举,普京都能得到他想要的。”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报道称,当选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福布斯”2015年权力排名中仅位居第72位,在未来的12月里很有可能挑战普京蝉联第一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即将卸任的奥巴马在2015年排名第二,2016年下滑到48位。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德国总理默克尔因执掌欧洲经济强国11年,并宣布计划明年再次竞选连任而排在第三位。

      《福布斯》杂志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或称全球最具权力人物)评选始于1999年,排名基于由该杂志编辑组成的评审团所做出的投票,评审团所考量的因素有:财务资源、权力范围以及运用它的能力、他们所影响到的人群数量等。今年共有74名最具影响力人物上榜。(综合环球网报道)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