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除医改法或导致3000万人失去医保

2016年12月08日11:17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据《每日邮报》7日报道,本周三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废除奥巴马医改法而缺乏替代措施,可能会导致美国近3000万人失去医保。此外,代表福利顾问的专业团体也警告国会领导人说,严重的市场干扰可能导致数百万美国人失去医保。

      但共和党否认对此予以否认,说他们正在起草替代法案。尽管如此,共和党国会的策略不仅引起医改法支持者的担忧,也引起医院和保险公司的担忧。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国会的计划是先利用特殊的预算程序在明年废除平价医改法的主要部分。废除医改法的生效日期将推迟到几个月、甚至几年之后,以便国会议员有时间起草替代立法。

      替代立法实际上将在很多方面同奥巴马医改法相同,比如补贴医保费和保护有健康问题的人。但是它不涉及联邦监管,它也将废除要求多数美国人都要有健保、否则就面临被罚款的规定。

政府医保网HealthCare.gov首页。(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无党派的城市研究所发表的新报告预计,不依靠政府医保网HealthCare.gov购买个人保险的人将遭到严重损失。城市研究所总体来说支持全民医保的目标。

      新报告警告说,废除医改法主要部分又不提供明确替代法案,可能结束直接购买个人健保的市场。医改法促使这一人群扩大,也包括数百万其他顾客。

      研究发现,废除医改法补贴、医疗补助扩大和要求个人必须有医保的规定,将使2250万人失去保险。

      由于市场震荡的连锁反应,另外730万人可能失去保险。如果保险公司对共和党提出的替代方案的承诺失去信心并放弃个人市场,就会出现这种情况。保险公司担心,如果废除医改法后被剥夺了政府补贴,保险商将为有健康问题的人买单。

      到2019年,全美没有健康保险的人数将达到5900万,这一数字一已经高于刚刚通过医改法的2010年。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