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募集成功 美国总统大选选票重计或将开启

2016年11月25日08:02  
 

     

      据《每日邮报》24日报道,目前一个呼吁总统大选选票重计的左翼政党在仅仅几小时内就募集到来自民众的220万美元资金支持。前绿党总统候选人吉尔·斯特恩在有专家称希拉里的选票可能是遭黑客入侵的人为降低后,开始为威斯康辛州、 伊利诺斯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选票重计募集资金。

      从理论上来说,如果这三个州的结果都产生了反转(虽然这样的情况不一定出现),希拉里最终将入主白宫。2004年俄亥俄州的选票被两名投票工作人员暗箱操作,最终绿党要求重新计票并成功找到罪魁祸首。

      本周三斯特恩以此为例在她的个人网站上发动募捐,并称到周五之前她需要200万美金的资金支持,但当天这一数字就被突破。用于这三个州的重计资金的门槛为200万美金,但随着捐款人数越来越多,现已获得250万美金的捐款。

      斯特恩在她的网站上将捐款者的举动定位为“为确保选举公正所做出的努力”。她保证将会好好利用这些捐款。她说:“我们为选票重计做出的努力不只是为了帮助希拉里·克林顿。”

      这样做可能在事实上是帮助了希拉里,但是如果专家所言被证实,她就是一个网络攻击的受害者,针对的是其在电子选票站的得票。

      日前《纽约》杂志报道,有多位专家通过数据分析证明,希拉里在威斯康辛州的支持率事有蹊跷。在那些采用电子投票站的县,希拉里的支持率普遍低于采用纸质选票的县。这很有可能证明有黑客恶意更改选票数据。

      目前还并无直接证据表明有黑客入侵投票系统,但此前民主党及其高官的邮箱都曾被黑客入侵过,并有机密信息泄露。俄罗斯被指责应为这几起事件负责。

      发现选票有问题的几位专家上周曾把他们的调查报告发给希拉里阵营,呼吁他们进行重计,希拉里方目前还未作出回应。

      白宫方面希望希拉里不要再要求重计,这也是为了确保奥巴马与特朗普权力交接的稳步进行。但要是斯特恩代表其政党提出这一要求,无论是白宫还是希拉里都没有选择的余地。

      希拉里在大众选票中的优势可能更坚定了人们对于重计选票的决心。

      供职于无党派倾向媒体《库克报道》的大卫·沃瑟曼在周三发推特称希拉里在大众选票这一项上已领先特朗普1.5个百分点,目前以64,225,863票超过特朗普的62,210,612票。还有几百万张选票未统计,而其中大部分选票预估都是投给希拉里的。

      如果斯特恩或者希拉里想要要求重计,她们得加快速度了。威斯康辛州的重计申请截止日是本周五,宾州在下周一,密歇根州的最后期限则为11月30日。(叶曼琳编译自《每日邮报》)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