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权力交接“进展顺利” 新政府人事或将敲定

中新网

2016年11月17日10:30  
 

  中新网11月17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方面表示,其权力交接过程“进展顺利”。他的交接小组表示,新政府人事预期不久就会敲定。特朗普反驳了有关国家安全高级顾问的任命过程中,内部出现争斗的报道。

  特朗普的助理说,特朗普仍在他位于纽约曼哈顿的豪华特朗普大楼总部,接外国领袖电话,以及会晤可能的内阁阁员,并与他们谈话。

  在被问到特朗普16日是否会透露新内阁人选名单时,特朗普的儿子艾瑞克告诉记者:“有可能。”不过前竞选经理康威却淡化这项期望,她解释说:“组成一个联邦政府是一个庞大的工作。”

  她还坚决表示,交接工作正在按部就班的进行。康威说:“报道所言,工作进行的不顺利并不是真的。每一件事都进行的很顺利。”

  特朗普在社交网站上点名批评《纽约时报》,称“他们对我的报道看上去非常愚蠢”。特朗普还批评了其他一些媒体有关他正在帮助他的三个成年孩子通过“高级安全审查”的报道,称“这是典型的假新闻。”

  特朗普15日在纽约特朗普大楼第二十六层会见了副总统迈克?彭斯,讨论了高级外交官和国家安全官员的任命问题。

  特朗普现在只公布了两项任命,当然他很快还会公布更多的任命。他选择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普里伯斯担任白宫办公厅主任(幕僚长)。这一任命得到了国会两院共和党领导人的赞扬。

  特朗普提名斯蒂芬?班农担任他的首席策略师则引起民主党人、一些共和党人的批评。班农是特朗普竞选团队的执行长,他是在竞选最后几个月加入特朗普竞选班子的,之前他一直担任布雷特巴特新闻网站的负责人。班农曾形容这个网站是“另类右翼平台”。

  现在有一些关于是否提名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担任国务卿的说法。72岁的朱利安尼外交政策经验很少,但是他在整个竞选过程中一直是特朗普的坚定支持者,经常上电视为特朗普辩护。”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