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内阁首批成员公布 白宫幕僚长敲定

2016年11月14日09:30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这几天,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和他的顾问聚集在他曼哈顿的家里,就组阁进行密集讨论。星期天,川普内阁的首批成员正式确定: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赖因斯·普里伯斯(Reince Priebus)将担任川普政府的白宫幕僚长,川普此前的竞选委员会主席史蒂夫·巴农(Steve Bannon)担任高级顾问。

赖因斯·普里伯斯(Reince Priebus)

      川普在声明中说,“我非常高兴能拥有这样成功的团队,来领导我们的国家。史蒂夫和赖因斯是非常优秀的领导,他们在我的竞选之路上表现非常出色,帮助我取得历史性的胜利。现在他们将与我一起在白宫工作,让美国再次变得伟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众所周知,川普新政府所有职位人选只有在白宫幕僚长确定后,才能有所眉目。因此幕僚长人选也是川普政府未来的关键风向标,何人当选备受外界关注。

史蒂夫·巴农(Steve Bannon)

      川普内阁重要职位人选可能安排如下:

      国务卿:众议院前议长纽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

      司法部长:前纽约市长鲁迪·朱利亚尼( Rudy Giuliani)

      国防部长(或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前国防部情报局长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

      白宫幕僚长: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赖因斯·普里伯斯(Reince Priebus)

      财政部长:竞选阵营财务长史蒂文·穆钦(Steven Mnuchin)

      商务部长:共和党全国委员会财政主席卢·艾森伯格(Lew Eisenberg)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