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快报:168 VS 131 奥巴马万圣节称川普将成为总统一语成箴?

2016年11月09日11:51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据BBC报道,目前川普以168比131票(选举人票)暂时领先希拉里。目前票数统计正紧张地进行着。北京时间11月9日14:00左右,会基本确定获胜方。

      此前《纽约邮报》曾报道,希拉里原计划在投票关闭三十分钟后在纽约哈德逊河上举行烟花表演,以召开胜选庆功会。不过星期一有最新消息传出,其团队已经取消了这场烟火庆祝活动,但原因不明。

      而在一周前的万圣节周末,美国总统奥巴马现身著名时政讽刺女王萨曼莎·比(Samantha Bee)的节目《全面开战》(Full Frontal),鼓励年轻人为大选投票。当主持人问奥巴马:“你能告诉大家,如果他们不去投票,会发生什么可怕的鬼故事吗?” 奥巴马回答称:“川普将成为总统。”截至目前统计出来的选票,难道这将一语成箴?

 

      当地时间11月8日,美国大选举行全民投票,同时举行参众两院议员选举。据悉,众议院435席这次将全面改选,任期两年。共和党目前掌控众议院,以246席对上民主党的186席。参议院每次大选年都会改选100席中的1/3,这次有34席改选,任期6年,目前共和党以54席占多数,对上民主党的44席。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