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院议长瑞安:已经提前投票给特朗普

2016年11月02日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总统大选选情多变,此前与特朗普保持距离的共和党籍众院议长保罗·瑞安11月1日表示,已提前投票给党的提名人,这是瑞安首度公开表示投给特朗普。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瑞安在福克斯新闻网(Fox News)表示,“我仍然坚持从夏天到秋天的一贯立场,并已在一周前于威斯康星州詹斯市提前投票,投给共和党提名人。”

  对于是否鼓励共和党人支持候选人特朗普的提问,瑞安说,“我支持所有共和党提名人,向来如此。”

  瑞安出席7月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但不公开说支持特朗普。特朗普物化女性的谈话被媒体公开后,瑞安与特朗普保持距离,并严批其不当言论。

  瑞安是共和党的明日之星,曾在2012年获提名为副总统候选人,在严重分裂的共和党中扮演化解危机的重要角色,在2013年的政府停摆危机中,也担任了两党之间协调谈判的角色。

  瑞安在家乡选区面临连任挑战,他的支持者也多半力挺特朗普。

  距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还有7天,美国广播公司与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1日联合发布的民调显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全美支持率领先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1个百分点,这是自5月以来特朗普首次在这份主流民调中反超希拉里,意味着总统选战更加扑朔迷离。

  根据美国RCP网站发布的全美民调平均结果,目前希拉里领先特朗普2个百分点。虽然二人在全美的支持率差距有所收窄,但多个机构分析认为,希拉里在赢得选举人票方面仍有较大优势。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