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逆转 最新民调显示川普支持率反超希拉里1个百分点

2016年11月02日07:38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人民网讯 自上周五FBI重启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电邮丑闻的调查后,似乎动摇了其不少支持者的信心。美国广播公司(ABC)与华盛顿邮报联合进行的最新民调显示,希拉里的支持率急跌,已经落后对手川普1个百分点,是自5月以来首次处于落后局势。

      该民调显示,川普的支持率46%,希拉里的则为45%。

      这次民调是由ABC和华盛顿邮报在10月27日到30日举行,访问了1128名“可能性选民(likely voter)”,其中民主党选民占38%,共和党占28%。而此次民调跨度时间包括FBI宣布重启希拉里电邮(28日)调查后的两天。

      就在九天前,希拉里的支持率为52%,特朗普的支持率为49%。八天前,希拉里的支持率高出特朗普12%。而那时,特朗普正被多名女性指控行为不端,包括未经允许的触摸身体和接吻。而希拉里则看起来一帆风顺。

      这一年来,希拉里为争取选民的支持,一直在努力奋斗,终于在10月22日超过特朗普,但目前再次下降。上周日,据一周的民调显示,希拉里仅领先特朗普1%,与现在的趋势正好相反。

      此前,特朗普的支持率仅有一次高于希拉里,就是在5月下旬他成为共和党唯一候选人后,高出希拉里2%。希拉里在6月初赢得民主党候选人提名,在7月中旬由她的主要竞争对手佛蒙特州参议员贝尼·桑德斯为她背书。

      然而在上周五,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向国会递交了一封披露希拉里秘密服务器中的大量对话的信件。由此希拉里支持率开始下降,大选进入紧张局势。

      从选民对候选人的热情度来看,53%的选民称对特朗普抱有强烈的热情,非常愿意投资亿万富翁,45%的选民对希拉里持相同看法。有民意分析师表示特朗普1%的领先是在民调误差范围内的,因为支持率非常接近。而且还表示大选前一周的民调结果并不一定反映最终的投票结果。

      比如,在2012年,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米特·罗姆尼在选举前一周领先现任总统奥巴马1%。而最后奥巴马获胜。同样,在2004 年,奥巴马现任国务秘书民主党人约翰·克里以1%的优势领先当时现任总统乔治·W·布什。最终布什在输给艾伯特·戈尔四年后以领先2%优势战胜克里。(王琪编译自《每日邮报》)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