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将大力开拓中国市场,打造“咖啡迪士尼乐园”

2016年10月20日12:01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星巴克公司正在中国加紧扩张业务。这个咖啡行业巨头已经看到了中国市场对于企业发展的推动作用。周三,它宣布将在2021年前,将中国境内分店的数量翻一番,增加到5000家分店。

       星巴克CEO霍华德·舒尔茨说过,中国总有一天会超越美国成为它们在全球最大的市场。星巴克公司的总部在西雅图,现在在全美共有13000家门店。

       周三,总公司提名贝琳达·王(Belinda Wong)为中国地区业务的第一任CEO。王是星巴克中国的总裁,已经在星巴克工作了16年。在一份星巴克的声明中说道:“在她的职位上,王将会全面负责星巴克中国的长期发展计划和创意通道。这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时代,市场有广阔的数字电商机会。可以预见的是,我们将在2017年,在上海开第一家国际星巴克精品烘焙品尝室(Starbucks Roastery)。”

       在王本人的一份声明中,她表示“能在这个重要的时间领导星巴克中国业务感到很荣幸”。“中国的星巴克市场还有着巨大的机会,我希望能继续推进我的工作,为中国的合作伙伴和顾客提升更多价值。”

       舒尔茨也说,中国顾客现在在星巴克花的时间,和在星巴克买的食物,都比美国人要更多。他告诉CNN:“我们得告诉中国人咖啡是什么——咖啡礼仪、拿铁到底是什么。所以在刚进入中国市场的几年,我们并不赚钱。”星巴克第一次进驻中国已经是17年前的事了。舒尔茨还说:“看看五年前,你可能不信,那会儿我们的顾客都还是在中国的外国流亡者和游客。现在,已经全部都是中国人了。”

       星巴克现在在中国会开发新口味来吸引中国的顾客,比如黑森林拿铁,它里面混合了樱桃汁、可可粉和咖啡。9月起,星巴克还开始在中国推出了自己的茶品牌Teavana。

       明年后半年,星巴克计划在上海开一家星巴克精品烘焙品尝室。这家店将占地30000平方英尺的店,他们将其称之为“咖啡迪士尼公园”。内部设置将于两年前在西雅图开设的店类似,顾客可以在店中观看咖啡豆烘焙的过程,并且品尝不同种类的饮品。(胡玉杨编译自《每日邮报》网站)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