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不仅要赢,更要赢得漂亮

2016年10月19日17:03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据《赫芬顿邮报》10月19日报道,美国总统候选人第三场辩论将于将于星期三晚间在内华达州著名的赌城拉斯维加斯举行。有媒体将内华达州称为“摇摆州”抑或“战场州”,英国广播公司(BBC)也借机梳理了决定特朗普大选成败的因素。过去几个月的民调显示,民主党候选人克林顿与共和党候选人川普在该州的得分交替上下,竞争非常激烈。与前两次总统候选人辩论不同,第三场辩论更多的是以希拉里·克林顿为主角,而她也在承受着压力——她想要赢,并且要赢得漂亮。

       或许这并不公平,但政治本身就是不公平的。不过这个国家的现实状况及其破裂的政治要求这位民主党候选人不仅仅只是勉强赢得胜利。

       希拉里不得不用一场赢得漂亮的辩论,将领先的差距尽快拉大。所以,她需要尽快获得公众信任,提高联邦政府的能力和美国民主的信誉。她必须要完成这个目标,这也是为了她自己。

       如果她无法做到,如果她在本周三的第三场辩论以及接下来的三周竞选活动中表现不佳,那么她就极有可能给了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以可乘之机——而这并不是希拉里希望在大选日上看到的。同时,她还有可能再次面临分裂的政府,失去手中的职权。

       “即使希拉里能为美国带来民主人士,即使民主党能够执掌参议院,甚至众议院,但这些都不会这么轻易就实现的。如果希拉里无法做到这些,我们就很难期望她会做出什么成就。”哥伦比亚特区作者诺曼·奥恩斯坦(Norman Ornstein)说道。

       希拉里的竞选团队已经能充分意识到他们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如果民主党派能够执掌参议院,希拉里就能够处于优势地位。如果特朗普及其所代表的的共和党输得很惨,那么民主党的反对势力或许将会受到打压,这就能使两党有了重新洽谈的契机。

       在大选前的最后几个星期,两位候选人将会把注意力集中在一些所谓的摇摆州,那里的选举结果可能会是决定性的。川普要获得270张选举人票,就必须确保在俄亥俄、佛罗里达、内华达、北卡罗莱纳和其它一到两个战场州的胜利。而克林顿在特朗普所需的一到两个关键州的胜利,可能会确保她成为下届美国总统。

       目前,克林顿在很多关键的摇摆州都保持领先,尽管在一些州的领先幅度很小。她的竞选阵营还考虑在竞选的最后几周,扩大在一些传统的共和党州的竞选活动,其中包括乔治亚州和亚利桑那州,那里的民调显示选情胶着。

       尽管,在周三的第三场辩论中,选情可能不会有太显著的变化,然而,接下来的三周对美国政坛极其关键,尤其是在这个Twitter和 Facebook 快速更新的时代。

       而这也是希拉里要面临的挑战:要赢得漂亮的辩论,要持续保持领先的优势。尽管大多数美国人都认为特朗普是精神错乱的,不合格和不适合当总统,然而这并不意味着美国正在积极地接受希拉里、热切地盼望希拉里获选。(成欣编译自《赫芬顿邮报》)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