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玛沃森在渥太华发表演讲,与总理探讨女权主义

2016年09月30日11:21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看过《哈利·波特》系列影片的观众一定认识英国演员艾玛·沃森(Emma Watson)。除了成功塑造“赫敏·格兰杰”这一角色外,演员沃森在现实生活中也是个学霸,同时还是联合国妇女署亲善大使,近年来一直在推动一项名为He For She的平权运动,鼓励男性成为性别平权主义者、关注女性权益和性别平等。

       本周三(9月28日),艾玛·沃森在渥太华国会山与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Justin Trudeau))见面,探讨女性权益平等运动。艾玛这次亲自来到渥太华更多的还是因为要参加世界青年领袖峰会(One Young World Summit)。因考虑到安全问题,周三下午才公开行程。周四下午,沃森还在渥太华Shaw Centre会展中心发表了为时40分钟的演讲,不仅宣传了He for She(他为她)的理念,还对女性如果在现代社会中独立给出了她自己的看法。而接下来,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领袖还将针对贫困、就业、全球变暖、性别歧视、科技发展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讲话前,我一直很紧张,神经高度紧张。”艾玛回忆道。讲话中,这位女演员兼女权主义者阐释了她对抵制性别歧视、厌女倾向、男女不平等的任务的理解,也戏称自己打开了潘多拉魔盒,“在这之后,我也引来了有些人的辱骂和威胁。”

       “这是我作为女权主义者的第一步,我之前从没想过自己会成为一名女权主义者。但事实是,这从来都不是因为女权主义者本身,而是我选择让自己被更多人看到,我决定这么做。”

       “在这里,我想为大家分享一些我自己一直在努力达到,并会继续每天都努力完成的事情。我觉得这些事情很鼓舞人心。我希望在座的各位能抽出一些时间,问自己,你是否也是如此:

       我希望能被人看到

       我希望有说话的权利

       我希望能继续前行

       我希望能倾听别人的话语

       我希望能在自己孤单时依然能够前进

       我希望每晚平静地入睡

       我希望能实现一个最棒、最强大的自己

       这七点完全吓到了我,但我知道它们正是关键所在。在每天快要结束时,所有事情都完成后,我知道这些就是我想要过的人生。”

       据悉,特鲁多总理上台后,在任命内阁成员时选用了同等数量的男性和女性成员。艾玛·沃森称赞了特鲁多为性别平等做出的努力。几日前,特鲁多在美国纽约参加了He For She慈善两周年晚会,也成为了平权运动的宣传大使。(成欣编译自《赫芬顿邮报》)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