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光环下的希拉里如何应对丈夫的“桃色丑闻”

2016年09月29日15:37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希拉里·克林顿在自己40年的婚姻中,都在与有关丈夫的流言周旋,包括性骚扰案件、联邦大陪审团的调查以及丈夫与白宫实习生的桃色丑闻。

       现在,她的共和党对手唐纳德·川普及其竞选助手已经明确暗示过,他们有可能会在下一轮的总统辩论上,提到她丈夫的不忠和对待女性的方式。

       希拉里的朋友们说,他们此前已经见过希拉里面对丈夫这些行为时的反应,包括生气地威胁和处理问题坚毅的决心。正如阿肯色州的一位朋友吉姆·布莱尔(Jim Blair)说,希拉里在面对有关丈夫的指控时,会坚定此回应:“我们是不会被这些人打倒的。”

       希拉里的批评者认为,没有人对待女性,比克林顿更恶劣。她不得不在竞选上,对丈夫的性丑闻采取折中的处理办法,即使她已经获得了许多女选民的强烈支持。

       而川普和他的支持者一直在社交媒体上把这一话题当做笑柄。川普的儿子埃里克·川普周二表示,他的父亲不是通过发动攻击的方式彰显“勇气”。而希拉里的盟友认为,她已经做好准备迎接这些攻击。

       此前,希拉里在的小岩城的牧师埃德·马修斯回忆起了自己在1992年与希拉里的一次谈话。那时,他看到教堂外的停车场上有比尔·克林顿的画像。他在电话里问她,她该如何处理。希拉里直言,她的家人已经饱经流言蜚语多年,她和家人一定会渡过难关。

       川普竞选团队称他们的指控并非是针对希拉里丈夫的行为,而是希拉里对于此事的回应。川普曾说:“她是个彻彻底底爱兴风作浪的人,她对这些女人紧咬不放,摧毁了她们一生。”“希拉里是难以置信的既龌龊又卑鄙的煽动者,她对这么多女人的所作所为,非常可耻。”川普也曾多次在推特上警告她不要利用她的丈夫来充当竞选工具。而希拉里在宣布自己参加大选时便称,比尔不是她的“秘密武器”,也不会如她的对手唐纳德·特朗普所希望的那样,成为她的软肋和负担。

       希拉里竞选团队发言人Brian Fallon也称:“川普在总统辩论中失利,以及他对环球小姐的体重进行攻击后,他就开始试图通过抨击希拉里的婚姻来造势,试图分散公众对他此前有关女性不当言辞的注意力。如果川普认为自己能通过这种方式来打倒希拉里,动摇希拉里的治国理念,那么他就错了。”(成欣编译自《华盛顿邮报》)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