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研究小组:美国欠黑人一个补偿

2016年09月28日17:25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最近,一份联合国日内瓦研究小组的报告提出,美国的奴役黑人的历史还应当给非洲裔美国人一个补偿。

       该结论是联合国非洲族裔人群专家工作组一项研究的一部分,该研究将上报给国际人权组织的高级官员。这个专家组包括全世界的人权律师,于周一将该结果报告给了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他们在报告中指出了美国历史上那个黑暗时期和现在的司法之间的联系。

       报告表示:“殖民历史、奴役、种族从属和隔离、种族恐怖主义和不平等的遗留问题,对于美国当下社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对于非洲族裔来说,一直没有关于补偿、真相和和解的真正承诺。现在的警察枪杀等事件造成的伤害,是当时种族私刑和恐怖的一种延续。”

       该报告还引用了近些年,警察枪杀手无寸铁的非裔美国人的事件,认为这种“国家层面的暴力事件却可以不受惩罚”,这会导致“人权危机”,这是一个“必须被认为是紧急事态的事情”。

       今年一月,这个专家组曾在完成事实调查之后,向美国政府提出建议,但并未得到足够重视。当时,该建议赞扬了美国犯罪司法系统在可操作性上取得的进步,同时也指出了这个历史遗留问题。

       报告陈述中还说道:“除了吉米·克劳法案对于为有色人种争取公民权利所做出的实质性改变之外,意识形态依然导致了一个族群对另一个族群的支配。这还是对于非裔美国人的公民、政治、经济、社会乃至文化权利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这份报告中认为这些不受法律制裁的谋杀,实际上就是白人优势地位的产物。

       而前文提到的“补偿”,专家组认为可以有多种形式:包括“正式道歉、健康倡议、教育机会、心理重建、技术传递、经济支持,以及债务的减免”。但其实,有一些所谓“补偿”,即便很早之前就提过,却依然没有踪影。

       另一方面,加勒比国家联合要求欧洲对于之前2~3世纪的奴役、殖民屠杀以及种族法律造成的伤害要求“补偿”的要求,同样一直断断续续,并且现在看来,也并没有太大的效果。

       而当谈起现在的美国大选问题时,专家组主席Ricardo A. Sunga表达了对于“仇视外国人言论”的关注。他觉得在竞选中,这种言论非常流行,而不仅仅针对唐纳德·特朗普,“我们面对的麻烦正越来越多。”(胡玉杨编译自《华盛顿邮报》)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