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大选辩论 世界各国怎么看

2016年09月28日15:24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国总统大选辩论在美国本土已打破收视纪录,世界各国的人民也对此很感兴趣。以下是各个国家对于特朗普希拉里首次对决的看法。

墨西哥:希望希拉里做的更好

       “驱逐非法移民,在美国和墨西哥之间建立边界墙。” 特朗普已经因此引起墨西哥人民的反感。周一晚上的总统大选,一些分析者认为希拉里表现欠佳,因此感到失望。

       希拉里要赢下辩论关键问题在于首场辩论能否压住特朗普。前墨西哥驻华盛顿大使Arturo Sarukan发推特称“势均力敌”。

       “希拉里本该淘汰对手,但现在只是险胜”。墨西哥前外交官说。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周二上午,墨西哥货币兑美元的比率上升了1.7%。这表明投资者认为首轮总统辩论,希拉里胜过特朗普。

中国看美国 “总统候选人互撕”

       辩论开始之前,新华社发简讯称,“美国选民将目睹总统候选人互撕闹剧。”

       中国国家广播电台没有播送美国总统大选辩论。但是,超过11.8万人通过微博观看辩论直播,美国大选因此成为网上热点话题。

       超过2500条关于希拉里外表和特朗普的谎言的评论。有人写“希拉里口红搭的非常好”;“特朗普嘴里没一句实话”。

       也有人借此机会推测每位候选人对中国的态度。“如果特朗普当选,他会向菲律宾总统一样说话冒冒失失。全世界也像坐过山车一样跟着提心吊胆。”

       “如果希拉里当选,她会继续对中国实行强硬的外交政策,但是她丈夫能帮忙改善经济,我们的经济可能会变好。”

南非关注种族关系

       南非认为种族关系为大选关键辩题,但是双方表现都不好。

       电台广播称特朗普和希拉里都没有谈论非裔美国人的生活。

       这场辩论最难堪的谎言----“非裔美国人很重要”。南非媒体、政治沟通策略师在推特上写到。

       南非推特用户称希拉里为“谋杀黑人的政府的一员”

       另有评论称,特朗普支持警察,而警察枪击手无寸铁的美国黑人。

       在非洲的其他国家,很多人认定希拉里赢下辩论,完全不理会特朗普的滑稽表现。

       肯尼亚律师将特朗普与前乌干达独裁者、前中非共和国独裁者对比。称“特朗普不属于白宫,不是自由世界的领袖。”

       在津巴布韦,律师兼舆情分析师亚历克斯称总统竞选没有结束,特朗普仍有可能赢。他在推特写道,“英国脱欧后,我发现没有什么事是理所应当的。政治世界中,无论多荒谬的事都有可能发生。”

埃及:希望特朗普掌权

       在开罗街上,询问普通民众对美国总统首场辩论的看法。Raffik Kamel认为希拉里表现的更强势。同时,他对希拉里担任奥巴马政府的国务卿期间的“阿拉伯之春”非常不满。

       科普特基督教少数派Kamel说,“我希望特朗普赢得大选,期初,我并不相信他,直到他跟我们的总统会见,我觉得他能帮助我们。”

德国媒体支持希拉里

       《南德意志报》称“希拉里代表清醒的主流,特朗普完全是准备不足。很难想象共和党选民初选的情境。”

       《世界报》称美国总统大选辩论很少这么咄咄逼人。“主要是因为特朗普,他不停地打断希拉里。”根据规则,希拉里巧妙地赢得辩论。

       德国最畅销的日报《图片报》警告称,希拉里险胜,但是特朗普还没有失败。

以色列设定闹钟看大选辩论

       尽管美国总统大选辩论在当地时间凌晨4点开始,以色列公共电视台直播,并配有希伯来语同声传译。

       “4:30推特上出现很多希伯来语评论。很多人定闹钟看这场辩论。”

       以色列一直试图了解总统候选人在两个问题上的政策:由美国主导与伊朗签订的核协议;巴勒斯坦和平进程的阻碍。(刘晓宇编译自《洛杉矶邮报》)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