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五将现罕见“黑月亮”

2016年09月28日11:31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据《赫芬顿邮报》9月27日报道,本周五,一轮罕见的“黑月”将要升起,宣告着九月的结束。据爱酷天气(AccuWeather)称,这一现象自2014年3月以来,就未曾发生过。

       你可能会好奇“黑月”到底是什么。实际上,“黑月”有多重定义。这里,我们指的是在自然月中出现的第二轮满月。不过,请不要把黑月和蓝月相混淆。

       正如其他星体一样,黑月通常无法用肉眼观测到。“黑月”的命名不是因为它在夜空中呈现黑色,而是因观测的最佳时机取名。

       据悉,本轮“黑月”将于本周五晚上8:11分在西半球出现,之后,将于10月1日在东半球上空出现。爱酷天气(AccuWeather)称,东半球在今年10月份会迎来一轮新的“黑月”。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您本周五很忙,没有时间观月怎么办?那就只能等到2019年了。天文学家称,两轮新的“黑月”将于2019年7月先后出现在西半球上空。(成欣编译自《赫芬顿邮报》)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