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国常春藤名校招生为何“歧视”亚裔?虎妈该咋办?【3】

2016年08月23日16: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常春藤名校招生为何“歧视”亚裔?虎妈该咋办?

  亚裔不公处境谁来管?

  早在2015年,亚裔教育联盟就联合64个亚裔团体,针对哈佛大学对亚裔招生歧视向美国教育部和司法部提出侵犯公民权利的诉讼。

  教育部民权办公室在45天后以美国联邦法院同时正在审理一宗类似本科生申请哈佛被拒案件驳回了申诉。

  今年5月23日,美国亚裔教育联盟组织了130多个亚裔团体,再次对三所美国常春藤名校:耶鲁大学、布朗大学以及达特茅斯学院提起诉讼,要求审理这三所学校在招生过程中存在的歧视亚裔申请情况。

  教育联盟主席赵宇空说,过去10年中,符合美国名校录取条件的亚裔申请人数量倍增,但在这三所美国名校中,亚裔所占比例基本维持在同一水平。许多研究表明,这些高校“长期持续性以及系统化地歧视亚裔申请学生”。

  然而截至发稿,申诉尚无结果。

  印度裔工程师学会华盛顿特区分会会长阿贾伊·科塔里博士说,亚裔教育联盟的投诉很重要,但不会起什么作用。

  科塔里补充道:“你可以通过好莱坞电影和电视了解这个国家,尤其是所谓的自由建制派,他们只关心非裔美国人问题,不会在乎亚裔美国人。”

(责编:张茜、梁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