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臭又长:念完33个常用手机软件条款花了31小时

2016年05月30日11:17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外媒报道,应该有不少人也发现了,智能手机应用程序(App)的用户条款越来越长,但你有没有想过这些APP条款念完要多久?而哪些App的条款最长?

挪威消费者协会最近做了一项实验,在他们的网站上直播朗读33个挪威人最常安装的手机应用软件的用户条款。结果,他们花了超过31小时才把所有软件的条款念完。

虽然这33个软件当中包含一些只针对挪威市场的软件(例如新闻软件),但也包括了许多全球性热门软件像Netflix、Skype、脸书和YouTube。其中以在线音乐软件Soundcloud和iTunes的条约最又臭又长。

该协会在网站上说明他们为何要做这次直播:“消费大众经常发现这些条款动辄超过25万字,而要把这些条款全部念完,对大部分人来说都不可能,导致这些手机软件很容易得到消费者的授权,为所欲为。”

该协会要求手机软件厂商在条款里“讲重点”,并且“写人们看得懂的”。

(责编:姚春、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