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警告黄热病全球风险

2016年05月11日10: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华盛顿5月10日电  (记者张朋辉)美国乔治敦大学传染病研究专家丹尼尔·卢西与劳伦斯·戈斯廷9日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发表观点文章,呼吁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另一种蚊媒疾病黄热病,因为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黄热病正在演变成新的全球紧急公共卫生事件。

  卢西与戈斯廷认为,世界卫生组织应立即召开紧急委员会会议,以调动资金、协调国际行动并采取措施加大黄热病疫苗生产。安哥拉最先出现黄热病疫情,现在安哥拉已有700万人接种黄热病疫苗。如果黄热病进一步蔓延,那么疫苗供应可能出现短缺,甚至可能引发公共卫生安全危机。

  目前,寨卡病毒疫情在拉美与加勒比海地区仍然较严重。鉴于新发流行病日益频繁,两人建议世卫组织设立常设紧急委员会,定期召开会议就是否宣布突发事件及避免危机应采取的必要措施向总干事提出建议。


  《 人民日报 》( 2016年05月11日 22 版)
(责编:姚春、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