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美方为何还不加入《联合国海洋法公约》

2016年03月23日10:2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言必称仲裁案和《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美方如果真心维护南海秩序和稳定,为何还不加入《公约》呢?

有记者提问:美国助理国务卿拉塞尔日前称,菲律宾提出的南海仲裁案是很好的范例,显示南海声索方或任何国家都可利用现有国际法机制解决难题。美将为维护基于规则的南海秩序做出努力。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对此,华春莹回应,正如王毅部长在“两会”外长记者会上指出的,菲律宾一意孤行,强行提起并推进南海仲裁案,一不合法,二不守信,三不讲理,显然有幕后指使和政治操作。对于这样一出借司法工具服务政治目的的戏,我们当然不会奉陪。

“有意思的是,美方言必称仲裁案和《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美方如果真心维护南海秩序和稳定,为何还不加入《公约》呢?”华春莹反问。

(责编:姚春、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