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会博物馆举办招待会庆祝纽约亚洲艺术周

2016年03月16日10:5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3月14日电 (记者 李晓宏)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亚洲艺术部和纽约亚洲艺术周组委会14日晚共同举办招待会,庆祝2016年纽约亚洲艺术周。

为期10天的2016年纽约亚洲艺术周3月10日在曼哈顿开幕。已举办七年的该艺术周每年都吸引众多国际博物馆策展人和收藏家,酷爱亚洲艺术的行家里手也对这十天的活动怀着期待。“我们很高兴与大都会亚洲艺术部携手举办这次招待酒会。”纽约亚洲艺术周主席Lark Mason介绍,当晚活动的亮点之一是大都会博物馆将向嘉宾敞开所有陈列亚洲艺术的展室,并由策展专业人士陪同,参观10个正在举行的亚洲艺术主题展览。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亚洲艺术部主席何慕文表示,亚洲艺术共同体长期以来是大都会亚洲艺术部的重要支持和促进力量,这种支持不仅体现在展示多元亚洲艺术的昨天,更重要的是共同孕育未来的发展。

据介绍,纽约亚洲艺术周发端于2009年,由16家画廊联合组成的“上东区亚洲画廊协会”首次推出画廊开放日活动。2010年,活动规模扩大,除画廊开放日外,还邀请了31名国际一流的亚洲艺术专家举办独立展览,吸引了很多大型拍卖行、博物馆和文化机构参与。随后,纽约亚洲艺术周的影响力连年上升,并保持了良好的销售成绩。2011年至2014年均保持在每年2亿美元销售额,2015年总销售额达到历史高峰3.6亿美元。今年亚洲艺术周期间,共有5家拍卖行将举办亚洲艺术拍卖会,除了苏富比、佳士得和邦瀚斯外,线上拍卖平台iGavel和纽约拍卖行Doyle也将推出亚洲主题拍卖会,各项活动将于3月19日落幕。

(责编:姚春、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