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大学报告:24%学生食不果腹  12%无家可归

2016年02月29日11:0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2月28日讯息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加州州立大学(CSU)近日公布了一份研究报告,披露了一些惊人的数据:在46万州大学生中,有24%的学生吃不饱肚子。该报告还发现,约12%的学生无家可归。

CSU校长蒂姆·怀特(Tim White)在一份书面文件中表示,每所校园应该齐心协力,找到各自校园中的这类学生,开发他们的潜能,避免这些学生出了校园后没有能力照顾自己。

CSU的长堤分校(CSULB)社会工作专业的教授克拉奇菲尔德(Rashida Crutchfield)说:“50年代的时候,我们的校园里没有那么多学生,现在不同的是,学生越来越多,也就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学生贫困和不平等的问题。”洪堡州立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教授马奎尔(Jen Maguire)说,“如果学生没有基本的生活保障,他们是没有办法集中精力学习的。”这就造成了很多学生迟迟不能毕业的情况。

该报告建议CSU管理员认真对待这些吃不上饭、甚至无家可归的学生,并且采取相应措施,来解决这些问题。该报告还显示,CSU的23所校园得到了大大小小的帮助,并且详细说明在哪些方面,包括吃、住,还有一些补助金等,为这些学生提供最大限度的协助,比如短期贷款,免费的食物等等。

校长怀特说,学校将资助一个研究所,希望更深入地研究这些社会问题,找出根源,帮助这些学生走出困境。(老任)

(责编:姚春、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