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接“诈弹威胁” 致900所学校关闭

2015年12月16日10:1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12月16日讯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CNN报道,洛杉矶警方15日表示,当地所有学校15日课程由于“未指明”的威胁全部取消,所有公校关闭。美西时间早上10点,洛杉矶统一学区主管和洛杉矶市长召开联合记者会通报了最新的情况。此次停学的洛杉矶统一学区是全美第二大学区,其中包含超过900所学校,师生职员总共70万,其中学生大约为64万人。

洛杉矶统一学区主管莱蒙·科蒂内斯表示,他是在今天早上5点左右被告知了多个学校收到威胁信息。他强调此次停课决定是非常冷静的决定,是出于将学生的安全放在首位的谨慎考量。他还强调许多已经到了学校的学生,只有在家长和监护人到校接送他们时,才会让他们返回家中。洛杉矶市长表示,虽然他并不是作出停课决定的人,但他全力支持这个决定,强调他工作的首要任务就是保护城市的安全。关心儿童的安全是首要考量,感谢学区主管的决定。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加州众议员亚当·希夫表示,导致洛杉矶公校关闭的威胁显然是一个恶作剧。而警方消息来源则称,洛杉矶警方从14日晚10点开始就启动了对这起威胁的调查。希夫说,发出威胁邮件的人意图扰乱美国大城市的学区秩序。目前当局仍然在对威胁来源进行调查。另一位众议员布拉德·希尔曼表示,发出威胁的人自称是“圣战士。”(老任)

(责编:姚春、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