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涉及种族歧视 普林斯顿大学或“删除”美前总统

2015年11月23日13:20  来源:新华网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校方19日与示威学生达成协议,同意考虑将伍德罗·威尔逊的名字从学校建筑、机构和项目的名称中抹去,缘由是这名美国前总统有种族歧视的不光彩历史。校方20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学校管理层与示威学生代表经过谈判,后者同意结束在校长克里斯托弗·艾斯格鲁伯的办公室外持续32小时的静坐示威,艾斯格鲁伯对学生愿意同校方共商解决方案表示赞赏。示威组织者“黑人正义同盟”要求这所著名高等学府“抹掉”公共场所中威尔逊的姓名和形象,包括以这名前校长命名的伍德罗·威尔逊公共和国际事务学院。

威尔逊1902年至1910年担任这所常青藤名校的校长,1913年至1921年担任美国总统,是美国历史上进步主义运动的领导人之一,但同样支持种族隔离。种族隔离当时在美国、尤其是南方一些州系合法行为,是公共政策的一部分。美国高校近来掀起反对种族歧视的学生运动。本月9日,由于消极应对校园内发生的种族主义事件,密苏里大学校长蒂姆·沃尔夫在学生抗议声中宣布辞职。(胡若愚)【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姚春、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