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5岁自闭症男孩首次坐校车 迷路5小时拒绝再乘

2015年09月24日08:2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9月24日讯 据ABC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一辆校车在纽约史坦顿岛失踪了几小时。一名吓坏了的母亲不知道她患有自闭症儿子身在何方,并且不理解学校为什么不能追踪她儿子乘坐的校车。

艾登·罗巴特(Aiden Rotbart)只有5岁,并患有自闭症,但是却喜欢玩电子游戏。上周五18日,他搭乘校车时没带他的iPad,而这一路却因为校车迷路而花了5个小时。

“这是他第一天坐校车。”艾登的妈妈埃里卡·罗巴特(Erika Rotbart)表示。艾登所在的学校距离他们家只有3英里,但是18日,司机带着艾登和其他车上的孩子们一起迷了路。

两小时之后,妈妈埃里卡打给了教育局(Department of Education),而教育局表示艾登20分钟内就回家。 “那我们就等了20分钟,然后30分钟过去了,我们就又打了电话。” 埃里卡当时吓坏了,“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我儿子了,没有人直到这辆校车在哪里。”

该校车由倚赖巴士公司(Reliant Bus Company)经营。最后,从学校离开五个小时后,艾登终于到家了。 “我当时哭得歇斯底里,很开心他回来了”, 埃里卡表示。

没有人为此事道歉,校方也并未解释为什么一辆载满孩子的校车会迷路,而且还不检查。现在,艾登拒绝再回到校车上。(老任)

(责编:袁灿、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