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特朗普支持率在美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中居首

2015年07月28日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有线电视台(CNN)26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美国地产大亨特朗普尽管在过去一个月里,“大嘴”评论引发诸多争议,但他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候选人中支持率居首。

CNN民调显示,有18%的共和党人支持特朗普,超过前佛罗里达州长杰布·布什15%的支持率。此项民调是在特朗普7月18日批评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的战斗英雄形象后进行的。

“这是一股潮流,不单是我一个人。”特朗普在CNN节目中表示。他称对这样的民调结果并不感到意外,他说“人们厌倦了华盛顿这些什么也干不成的无能政客。”

特朗普近期抨击越战期间曾为战俘5年多的麦凯恩不是英雄,此番言论招致批评如潮,但6月底以来他在共和党内的支持率仍增长了6个百分点。

威斯康星州长斯科特·沃克支持率则为10%,在共和党候选人中列第三。其他13位共和候选人支持率均未达到两位数。

该项民调于7月22-25日进行。

(责编:袁灿、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