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美学生家暴女友及虐狗 从轻获刑一年

2015年07月02日08:0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2日讯 据美国《侨报》报道,圣塔芭芭拉高等法院法官希尔(Brain Hill)6月30日不顾检方7年刑期的诉求,顶住动物保护组织40多位代表在法庭上要求重判的压力,判处一年前涉嫌虐待动物、家暴女友等5项重罪的中国留学生陈段英一年牢刑,监外服刑5年。

动物保护组织的40多名代表今天来到法庭,要求重判虐狗、家暴被告陈段英,检方也向法庭递交了上百封来自全国各地的信函,要求法官判处被告7年牢刑。但法官希尔认为陈段英勇于承担责任,主动向社会各界认错,并向中国留学生现身说法,所以他决定给被告一次重新做人的机会。

法官的轻判引起现场动物保护组织代表的一片嘘声,他们对这一判决结果非常不满,检察官也当场表示这一判决不公。但邓洪觉得这一结果“合情合理合法”,认为那些(动物保护组织的)人对狗的重视超过对中国留学生未来的关心。”邓表示,陈段英在一年服刑期间如果表现良好,有望提前半年出狱,但还要在监外接受5年的监管。

陈段英日前在现身说法时表示,他考入圣芭芭拉学院后用恋爱来逃避生活和学习的双重压力,和女友同居后因两人爱情观念不成熟,加上都是独生子女,让从小娇生惯养的他们没能经得起现实的考验,每天无休止地争吵。为了缓解矛盾,两人收养了一只小狗,希望重拾往日的幸福。

但小狗不懂事,给两人带来了很多困扰,两人又为小狗开始争吵起来,导致学习成绩下降,加上同居的巨大开资,让陈陷入了生活困境。争强好胜又爱面子的他没有把自己的问题告诉远在中国的父母,而是把所有的压力、怨气撒到女友和小狗的身上,就这样小狗的骨头被打断,身体被打残,结果在给狗看病时被动物医院报了警。(老任) 

(责编:袁灿、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