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李克新公使到任履新

2015年06月03日16:5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李克新公使到任履新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当地时间2日晚为李克新公使和夫人王雯倩到任举行招待会,他希望李克新充分发挥自身的丰富经验和外交才能,为推进新时期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崔天凯当天在致辞中欢迎李克新公使在中美关系发展的重要阶段来美履新。他表示,中美双方拥有广泛重要的共同利益,虽然双方会有这样那样的分歧,但互利合作始终是两国关系的主流。中方愿与美方一道,共同安排好今年两国间一系列重要高层交往,特别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9月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进一步推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这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双方唯一正确的选择。

李克新表示,对来到驻美使馆工作深感荣幸,也知责任重大。中美关系发展的深度和广度已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两国在双边、地区、全球层面的协调与合作日益紧密。他期待与美各界朋友密切合作,为推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发展尽绵薄之力。

吴玺公使及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康特里曼、财政部部长助理拉各、国务院东亚局助卿帮办董云裳等美政府官员和国会、智库、工商、媒体各界人士、有关国家驻美使节、华侨华人代表等200余人出席。来宾们对李克新履新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预祝他在美工作顺利愉快。(完)

(责编:张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