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天凯:任何人都不能损害一个中国的原则

2015年06月03日16:5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6月2日电(记者 温宪)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今天在此间表示,我们非常警惕任何可能的“台独”动向。任何人都不能损害一个中国的原则。

崔大使是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为欢迎新任驻美公使李克新举行的招待会后回答记者提问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崔天凯说,我们非常警惕任何可能的“台独”动向。我们也对美方讲得很清楚,反对任何有任何“台独”倾向的人到美国来活动,也反对美国为他们提供舞台。一个中国的原则是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也是中美关系政治基础的一部分。美国的政策也是坚持一个中国。所以,不管什么人到这里来有什么活动,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损害这个原则。

崔大使说,有人说蔡英文到美国是来参加“面试”的。我要问,她有话为什么不能直接同对岸的同胞说,要找外国人来“面试”呢?她首先要能过十三亿中国人民的考试:她能不能接受一个中国的原则,而不是含糊其辞地想蒙混过关?

(责编:张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