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方暴雨洪灾18死30失踪 奥巴马承诺联邦支援

2015年05月27日16:47  来源:中国侨网
 

  当地时间5月26日,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遭遇强风暴袭击,龙卷风和洪水灾害已经造成至少4人死亡,数百房屋受损,上万户居民失去电力。中新社发 王欢 摄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和俄克拉荷马州因洪水死亡人数上升到18人,30人失踪,约5500所住房遭受严重破坏。由于许多地方无法通行,当局警告民众可能还将面临更多麻烦。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 News)报道,暴雨引发的洪水造成得克萨斯州至少11人死亡,其中休斯敦4人死亡。俄克拉荷马州自本月22日以来共有7人死亡。

  在休斯敦以西180英里处的海斯县(Hays County),洪水除造成人员死亡和失踪外,还彻底摧毁了当地70家房屋,另有1400多家房屋受破坏。报道称,此次休斯敦遭到严重破坏的房屋可能多达4000家。

  据美联社当地时间26日下午报道,得州中部布兰科河沿岸地区的失踪人数现在增加到30人。休斯敦地区当天又发现3名死者,使此次南部多州洪灾的确认遇难人数升至11人。

  美国总统奥巴26日承诺,将提供联邦救援力量帮助得州灾区。奥巴马在与得州州长阿博特通话后表示,承诺将加快提出动用联邦力量支援得州的请求。奥巴马说,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人员已经在得州灾区,将与当地负责人员一起展开工作。

  阿博特宣布该州37县为灾区,包括休斯敦,休斯敦地区超过8万人停电,洪水已经迫使部分州际公路部分关闭。

  休斯敦市长帕克表示,市内大部分地区目前没有受到影响,但是情况仍然危机,敦促民众远离受灾地段。帕克说,目前已有超过1000辆汽车被困在高速和其他道路上。

  得州交通局发言人也敦促需要开车上班的民众当天最好待在家中。

(责编:张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