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外来干涉后中东才出现IS问题 暗批美国?

2015年05月27日14:51  来源:中国侨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26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现在“伊斯兰国”活跃的国家,在出现未经联合国安理会批准的外来干涉之前,并没有恐怖主义。这一后果是严重的,必须在国际舞台上进行调整。

普京表示,目前在中东和北非,出现了“伊斯兰国”(IS)恐怖组织的问题。然而,在出现“令人完全无法接受”、“没有经过联合国安理会批准”的外来干涉前,这些国家“没有任何恐怖主义”。

普京称,这种后果是严重的,必须在国际舞台上调整这一情况。

自2014年起,“伊斯兰国”席卷中东,不仅接连攻占伊拉克和叙利亚多处要塞,而且向其他中东国家及东南亚地区渗透。

中东地区的动荡,为极端组织蛰伏与坐大提供了可趁之机:在伊拉克,美国撤军后,教派矛盾激化,当局无力维稳;在叙利亚,内战持续蔓延,安全真空不断扩大。

面对极端组织的迅速扩张,美国宣布展开空袭行动,同时组建国际联盟试图“削弱并最终摧毁”该组织。然而一年过去,效果却仍然不明。在过去一周,“伊斯兰国”在伊拉克攻占了拉马迪,在叙利亚攻下最后一个政府军控制的边境关卡,以及叙利亚古城帕尔米拉。

(责编:张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