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候选人卢比奥:主张美国走强硬外交路线

2015年05月15日11:22  来源:人民网
 
5月13日,美国2016总统参选人、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在美国外交关系理事会出席活动。(摄影 记者殷淼)
5月13日,美国2016总统参选人、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在美国外交关系理事会出席活动。(摄影 记者殷淼)

人民网纽约5月14日电(记者 殷淼)美国2016总统参选人、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5月13日在美国外交关系理事会接受访谈时表示,如果其当选美国总统,将走强硬的外交政策路线以保证美国在世界的领导力。

卢比奥说,他的外交政策计划包括三个主要支柱:即确保美国实力、保护美国在全球化世界的经济利益,以及维护美国的核心道德价值观。卢比奥说,美国实力及意识形态的恶化导致当今的世界比奥巴马总统入主白宫时更加危险。历史上也从来没有一个时候像今天一样,外交政策就是国内政策。

卢比奥在当天的演讲环节或是后来的问答环节中还阐述并回答了其对古美关系正常化、爱国者授权法案、巴以问题、伊朗核谈判、叙利亚、乌克兰及南海等一些列问题。例如,在回答如何看待解决巴以问题的“两国方案”时,卢比奥说,他不认为这个方案对于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是现实的选择,那只是一种理想的结果,因为当前根本就不存在执行“两国方案”解决办法的条件。

有评论认为,卢比奥当天的表现和政策主张目的是试图把自己塑造成为一个有别于其他同党派参选人的“鹰派”人物。2012年总统参选人罗姆尼的竞选团队政策主任、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研究员陈仁宜对此评论认为,卢比奥的外交观比较符合当前美国的政治环境。

现年43岁的卢比奥是美国近年来迅速崛起的政治新星,目前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和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供职。2015年4月13日,卢比奥在迈阿密宣布将加入2016年的美国总统大选,美国媒体称其可能是希拉里赢得2016年总统大选的最大威胁。

(责编:张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