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女银行家称因怀孕遭歧视 已达成庭外和解

2015年04月22日15:33  来源:中国侨网
 

据英国媒体21日报道,高盛(Goldman Sachs)高级女银行家索尼娅佩雷罗-门德斯(已与该投行达成保密和解协议,就在这宗劳动纠纷案开庭之前。佩雷罗-门德斯指控称,她被骗取了数百万英镑的奖金并遭遇性歧视言论。

她指控称,在她告知主管自己怀孕后,受到了歧视。伦敦法庭听证会原定于21日早晨开始,但推迟了近3个小时,因为她的律师和高盛展开和解谈判。

双方律师随后出现在法官安德鲁·格伦尼(Andrew Glennie)面前,格伦尼裁定佩雷罗-门德斯的起诉因撤销被驳回。他表示,法庭已得到通知,双方已“达成和解协议,应由该协议做出裁决”。

除了高盛国际(Goldman Sachs International)之外,佩雷罗-门德斯起诉的对象还包括高盛不良资产交易部门前欧洲主管尼古拉斯·帕帕斯、信贷交易全球主管西蒙莫里斯以及贷款交易全球主管布莱恩·米克斯。高盛和上述3人均否认指控。

佩雷罗-门德斯在这起怀孕和性别歧视案中指控称,过去5年,她的奖金和年薪被下调,因为她的老板们认为“由于怀孕,她不再是重要的长期参与者”。

佩雷罗-门德斯自2003年起开始在高盛工作,并在高盛伦敦办事处一路晋升至高级银行家。

她辩称,2010年1月,她的基本年薪为25万英镑,但到2012年1月她公布怀孕3个月后,被降至19.2万英镑。

2011年1月,她获得了除年薪之外的20万英镑奖金,但她表示,她应获得91万英镑奖金,因为与她同等级别的员工获得的奖金一般相当于他们所创造利润的5%。

在达成和解后,高盛在一份声明中称:“问题解决了,我们很高兴。”

(责编:张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