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国总商会2015年金融与房地产论坛在纽约举行

2015年04月22日14:2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4月21日,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大使(中),前纽约市长的迈克尔·布隆伯格(右)和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中国银行美国地区行长徐辰(左)共同出席美国中国总商会在纽约举办的“2015年金融与房地产论坛”活动。
4月21日,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大使(中),前纽约市长的迈克尔·布隆伯格(右)和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中国银行美国地区行长徐辰(左)共同出席美国中国总商会在纽约举办的“2015年金融与房地产论坛”活动。

人民网纽约4月21日电(记者 殷淼)美国中国总商会4月21日在纽约举办“2015年金融与房地产论坛”。本次活动旨在为中美房地产开发商及资本运作商搭建平台,促进信息交流和经验分享,共同探讨当下市场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帮助中国投资者更好地“走出去”,并创造更多商业合作机会。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大使,前纽约市长的迈克尔·布隆伯格、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中国银行美国地区行长徐辰、美沃那多房地产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史蒂芬·罗斯、瑞联集团首席执行官杰夫·布劳、高盛集团房地产全球总裁麦克·格拉奇亚罗、百仕通集团合伙人、主席及首席执行官苏世民、兆华斯坦地产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尔提·伯格、世邦魏理仕副主席达尔希·斯塔卡姆、信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刘二飞,上海中城未来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董伟海、以及美国中国总商会成员代表和各界人士约200人应邀出席了活动。

徐辰会长在论坛会上首先致辞辞。他说,“今天的活动是美国中国总商会支持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希望今天的交流与信息分享将对在座的每一位颇有裨益。”

“房地产和金融相辅相成,又同时在全球经济中扮演重要角色。”布隆伯格说,“随着中国持续加快市场开放,创新和新的机遇不断涌现,我相信彭博可以发挥独特的作用——成为连接中国企业与全球网络、市场与洞见的桥梁。今天的研讨会正是为了加强中美企业家之间的联系,并推动更多的跨境投资。”

章启月总领事在发言中表示,美国各界对中国GDP增长率在今年第一季度降至7%表达了不同程度的关切,她想借此机会跟在座各位分享自己的看法。她说,中国GDP从过去两位数增长的“旧常态”到今天一位数的“新常态”,不是慢了而是“放缓了”,为的是改变依靠“出口和能源消耗”这种不可持续的经济增长模式,这是中国政府当前致力于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率而不是速度的结果。她认为,中国经济新常态也伴随着各种各样的商机,希望商界人士能积极融入到中国经济转型的大潮中。

随后,苏世民先生与彭博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麦德能先生进行了一对一的主题对话。其他与会嘉宾及房地产行业相关人士则围绕“美国房地产投资策略与机遇”和“房地产投资新思路”两大主题进行了讨论。

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中国银行美国地区行长徐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方面中国改革开放的深入与经济的蓬勃发展为中国对美投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美国成熟而稳定的商业环境和开放的资本市场及先进的科学技术也为投资者提供了商业机遇。美国中国总商会作为全美最大的中资企业商会,有责任与义务通过中资企业在美发展的经验和教训,为中美两国制定投资政策提供第一手资料,为中资企业对美投资提供可靠的经验。

(责编:燕勐、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