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田纳西州众议院批准将《圣经》定为“州书”

2015年04月16日13:3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美田纳西州众议院批准将《圣经》定为“州书”

据英国《卫报》4月15日报道,美国田纳西州众议院15日投票批准《圣经》为该州官方“州书”。与此同时,一些议员表示,该书对该州历史和文化具有重要意义;还有一些议员则反对称,众议院此举违背“政教分离”。

报道称,田纳西州众议院无视宪法方面的严重担忧,通过了由共和党众议员杰里·塞克斯顿(Jerry Sexton)提出的“55-38”号议案,批准将《圣经》定为“州书”。 塞克斯顿认为,这项提案能够反映《圣经》对田纳西州历史、文化和经济的影响力。

田纳西州检察长赫伯特·斯莱特里(Herbert Slatery)曾在一份法律意见书中表示,此项法案若通过,将不利于联邦宪法及本州法律中政治与宗教的分离。

此项议案的通过也引起了田纳西州部分议员的担忧。然而,议案的支持者们在辩论中却对此不以为然。塞克斯顿称:“《圣经》绝不仅仅是一本书。它是我的生命、事业和家庭的根基。”他还表示,这项法案并不会影响其它作品和《圣经》并列成为“州书”。

据报道,此项议案在提交至田纳西州州长、共和党人比尔·哈斯拉姆(Bill Haslam)之前,还须在16日举行的投票中获州参议院通过。据悉,哈斯拉姆不赞成该提案,但他在采访中并未明确表示是否会将其否决。(实习编译:陈昕彤 审稿:程君秋)

(责编:张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