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亚特兰大涉考作弊教师遭判刑 最高获7年监禁

2015年04月16日10:4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美亚特兰大涉考作弊教师遭判刑 最高获7年监禁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4月14日报道,日前,美国亚特兰大富尔顿县(Fulton County)高等法院一名法官对该县10名公立学校的教育工作者依法判刑。据悉,获刑者涉嫌在大型州统考中伪造部分学生成绩,参与学生考试作弊,其中包括教师、校长以及其他管理人员。

报道称,调查人员发现,考试中,这些教师直接告诉学生正确答案,或者刻意安排座位,以方便成绩差的学生抄袭成绩好的同学。考试结束后,一些教师会在周末聚集,以便修改学生的答案。

据报道,法官杰里 巴克斯特(Jerry W. Baxter)判处3名学校高级管理者7年监禁、13年缓刑,以及总共2000小时的强制性社区服务和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万元)的罚款,这一判处远远超出了检察官的量刑建议。其余5名协助舞弊人员包括前校长、校长助理和数名教师被分别判以1年监禁、4年缓刑或2年监禁、3年缓刑,并被同时要求缴纳全部罚款和从事社区服务。

另有两名被告人选择为争取减刑承认罪行。他们为自己的行为道歉,并放弃了上诉的权利,二者都获得了不同程度的减刑。对此,有关专家表示,学术欺诈者通常只受到轻微处罚,如罚款和吊销职业资格证书。然而巴克斯特却对舞弊教师判处最多七年的刑罚,这甚至超出了某些暴力罪犯的获刑量。

此次舞弊案引发了美国社会的广泛关注,全国上下已就标准化测试的规模和重要性等问题展开辩论。标准化测试的批评者称,舞弊行为之所以产生,是由于决策者把教师待遇同学生分数联系在一起,例如关闭绩效不佳的学校、根据学生成绩发放教师奖金等。但也有人持不同观点。他们认为,标准化测试有利于确保公立学校服务全体学生,包括贫困学生及少数群体。(实习编译:陈昕彤 赖书涵 审稿:韩梅)

(责编:张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