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大学图书馆举办“史带生平”网上图片展

2015年02月12日10:29  来源:人民网
 
科尼利厄斯·范德·史带
科尼利厄斯·范德·史带

人民网纽约2月11日电(记者 殷淼)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东亚图书馆2月11日举办“史带生平”网上图片展。此次展出的图片和文件详细介绍了科尼利厄斯·范德·史带(Cornelius Vander Starr),一位典型美国人成功的一生。展览反映了史带作为一名商人、记者、律师、出版商、慈善家和人道主义者的传奇人生。此次展览由哥伦比亚大学东亚图书馆和史带基金会共同主办,展出物品来自基金会对史带先生相关物品的珍藏。

东亚图书馆馆长程建介绍说,史带先生的英文名为Cornelius Vander Starr,1892年出生于加利福利亚州一个荷兰籍铁路工程师的家里。1910至1911年间,曾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求学,1917至1918年间,服役于美国军队。赴华前,曾在位于日本横滨的太平洋邮汽轮公司有过短暂的工作经历。1931年在上海创办大美晚报前,日本战领中国之后,史带先生及其创办报纸坚持反对日本侵略及大东亚共荣圈的立场。鉴于此,该报的一位主编还遭到过日本人暗杀。

哥大临时副教务长兼图书管理员达蒙·嘉格斯说,网上图片展为传奇人物科尼利厄斯·范德·史带的一生提供了证明。从普通的人生开始,最终成长成为美国保险业及服务业巨头美国国际集团的创始人。史带对美国商业及文化的影响值得被人们去传颂。我们很高兴与史带基金会合作以这样的方式来讲述他的故事。

史带基金会主席弗洛伦斯·戴维斯在展览序言中说,这一展览不仅讲述了其开拓事业的广度,同时也展示了其兴趣的宽度,以及他对人文的承诺和经久不衰的国际主义精神。

东亚图书馆馆长程建表示,东亚图书馆是史带先生支持亚洲教育和文化交流的直接受益者。对史带基金会愿意通过展览的方式共同分享这些与史带先生生平相关的稀有资料表示感谢!

(责编:张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