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大使馆举行2015年新春招待会

2015年02月08日13:2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华盛顿2月7日电 (记者 温宪 陈丽丹 李博雅 张朋辉)当地时间6日晚,中国驻美大使驻美大使崔天凯和夫人倪培君在使馆举行2015年新春招待会,旅美华人华侨、留学生、中资机构、驻美新闻单位代表800余人出席。

崔天凯为广大旅美侨胞和留学生送上新春的祝福,并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过去一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他说,回首过去的一年,祖国前进的步伐让世界瞩目。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深化改革“快马加鞭”,经济增长“换挡调速”,惩治腐败“肃贪打虎”,依法治国“抓铁有痕”,外交活动“风生水起”。新中国65周年必将在史册上留下值得自豪、令人难忘的篇章。

崔天凯说,2014年也是中美建交35周年。两国合作进一步拓宽走实,新型大国关系建设继续添砖加瓦。特别是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的“瀛台夜话”,为我们指明了中美关系的发展方向。

崔天凯说,一年来,广大旅美侨胞一如既往与祖国同呼吸,共感受。你们在这里辛勤耕耘,刻苦学习,同时积极参与祖国现代化建设,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在海外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了解。大使馆要为你们点赞,向你们致敬!

崔天凯说,在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牢记习主席所说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开弓没有回头箭,改革关头勇者胜”,大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聚焦新能量,创造新业绩。

崔天凯说,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以史为鉴,才能更好地面向未来。壮大和平力量,才能防止侵略重演。我们要在国际舞台上更多地发出中国好声音,更加积极有为,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共同事业作出中国应有的贡献。

崔天凯说,在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发展中美两国从高层到基层、从政府到民间的交往,深化了解,增进互信,拓展合作,管控分歧,努力使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大厦更上一层楼。

招待会充满了节日的喜庆气氛。使馆阳光学校的孩子们、女外交官和外交官夫人业余舞蹈队、当地艺术家及旅美侨胞共同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受到侨胞欢迎。

(责编:张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