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地产巨头疯狂海外投资,洛杉矶或成第二个北京

2016年08月30日10:51 |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小字号

       Winston Yan站在洛杉矶市中心最大的不动产大楼上,透过一面巨大的玻璃,感叹着38楼以下,110号高速公路边的工地上忙碌着的工人、起重机和建筑器械。

       这个叫做“大都会”的多功能房产项目在洛杉矶前所未有,但是对于Yan来说却并不陌生。作为一个中国房地产巨头——绿地集团(Greenland)的建筑师和主管,他见证了中国近几十年来城市化进程。

       “这让我想起了北京和上海,”绿地集团美国公司的首席技术官Yan说,“现在同样的事情正在洛杉矶发生。”

中国地产巨头打造海外资产版图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中国的绿地集团、泛海控股(Oceanwide)、深圳合正(Shenzhen Hazens)等开发商已经在洛杉矶投入了数十亿的资金来建摩天大楼。根据房地产公司Transwestern的数据,2014年以来,洛杉矶市中心超过1,900万美元的18块土地交易中,与中国开发商有关的就有7块。

       在中国商人到来之前,一个在西8街(W.8th Street)和海港高速(Harbor Freeway)边,占地6英亩的停车场,因为一次次的经济低迷而陷入建设停滞。2014年,上海绿地集团出资1.5亿收购了这块土地,并宣布计划建设一个三栋大楼的“城中之城”,包括70000平方英尺的零售商业区、18层的精品酒店、三栋独立公寓1500个房间,其中一些单元还是海景。

       这个十亿元的项目需要共计30万吨的钢筋混凝土和65万平方英尺(约60万平方米)的玻璃,预计在2018年完成。但是这对于绿地集团来说,并不是什么大项目。“绿地集团的董事长来视察‘大都会’项目时,这是他第一次没叫车接送他穿过工地。”一名绿地集团的主管告诉美方合作律师事务所的Tony Natsis。

       “以他们的能力建造这种规模的大楼,就和小孩子玩游戏差不多。”Natsis说到。

       大约在绿地集团买下这块地产的同时,中国的另一个房地产巨头泛海集团,用1.75亿美元买下了一个斯台普斯中心对面一块面积为4.6英亩的土地,建设泛海大厦。一个巨大的LED显示屏将会被立在泛海大厦的西面,面向菲格罗阿大街(Figueroa Street)。整个项目预计在2018年年底开放。

       目前,这个北京的开发商现在正忙于另一个价值10亿美元的多功能项目的前期开发。这个多用途项目包括一个17万平方英尺的零售商业区、一个豪华酒店、两个可以提供超过500个居所的独立公寓楼。

       在街对面是另一个同等投资规模的项目。深圳合正准备把豪华市中心酒店(Luxe City Center Hotel)夷为平地,并在地块上改建两栋独立公寓楼和一个W酒店。深圳合正在这个2.5英亩的项目上投资了1.04亿美元,每平方英尺925.11美元的价格创下洛杉矶地区2014年以来购买大块土地的最高价格。近两年来,洛杉矶市中心最贵的四个地产交易中,绿地、泛海和深圳合正的开发项目囊括了其中三个。

       “中国商人总是带着很多钱来,迅速地搞定一桩买卖。”一个分析师说到。

       其他一些稍微小一些的中国项目比如说上海建工集团(Shanghai Construction Group)在第四大道和百老汇投资的35层楼的独立住宅楼等。同时,中国西南地区的汽车制造商力帆集团,之前投入了超过1900万美元,在重庆力帆集团也出资1,900万美元购买了西7街 (West 7th Street) 和威特米街 (Witmer Street) 交汇处一个前工会大厅地块,在这里,又一幢高耸的公寓将拔起而起。

(责编:梁军、张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